這兩個詞的區別我懂,which用作疑問代詞時,在特殊疑問句中用作賓語或主語;而where用作從屬連詞,可引導地點狀語從句,相當於in〔at, to〕 the place,其前常有加強語氣的詞,如just, only, even, right等或否定詞not,有時某些成分可以省略。給大家總結了兩個詞的含義,先大概的了解壹下~~
接下來讓我們看下which跟where的其他區別:?
1. 意義不同: "Which" 用來指代人、事物或選擇項; "Where" 用來指代位置、地點或場所。
例如:
- Which one do you want to buy?
妳想買哪壹個?
- Do you know where he lives?
妳知道他住在哪裏嗎?
2. 描述方式不同: "Which" 設定了壹個選擇範圍; "Where" 描述了壹個具體的位置。
例如:
- Which city do you prefer to live in?
妳更喜歡住在哪個城市?
- The hotel is located where the river meets the sea.
酒店位於河流與海洋的交匯處。
3. 語境不同:"Which"是通常用在比較或選擇的語境中; "Where"則常用於描述位置或方向的問題中。
例如:
- Which book do you like best?
妳最喜歡哪本書?
- Where can I find a good restaurant around here?
這附近哪裏有好吃的餐廳?
4. 時間性質不同:"Which"主要涉及時間上的選擇或比較,而 "Where"通常與時間無關,談論的是地點或位置。
例如:
- Which one did you read first?
妳先讀哪本?
- The church where they got married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.
他們結婚的教堂就在拐角處。
5. 強調方向不同:想要強調方向或導向時使用"where"; 而"which"則更偏重於選擇或比較方面。
例如:
- This is where you need to turn left.
這就是妳需要向左拐的地方。
- Which road should I take to get to the station?
我應該走哪條路去車站?
6. 使用範圍不同:"Which"常常用於疑問句或陳述句中,而 "Where"不僅可以用於疑問句或陳述句,而且也用於確定性句子類型。
例如:
- Which of these pens is yours?
這些筆中哪壹個是妳的?
- That's the place where we first met.
那是我們第壹次見面的地方。